首页 / 教学科研/ 正文
课堂展风采 磨砺促成长——我校“行知杯”教学能力大赛决赛顺利进行
  • 作者:教学科研处
  • 时间:2021-04-08
  • 浏览量:496
  •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努力锻造一支师德高尚、理念先进、教学设计优、教学效果好、教学能力强的专业教师队伍,202148日,“行知杯”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在图文信息楼3楼录播室拉开帷幕。

经过初赛筛选,最终共有19组教师团队进入决赛。决赛为三个环节,教学实施报告的解读、无生演课和答辩。教学实施报告解读环节,各参赛团队从课程的整体设计教学实施、实施成效、特色创新、教学反思等方面对课程进行阐述,准备充分,语言表达清晰准确。无生演课环节,参赛教师对参赛课程进行了多方位的准备和合理的设计,在比赛中灵活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将生本理念、合作学习、分层教学等模式融入教学过程中,通过先学后教,当堂训练,以学促教的教学模式解决教学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为深化现代信息化教学的改革与智慧课堂的构建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在答辩环节,各参赛团队思路清晰,积极应变,机智解答。参赛教师们精神饱满、教态自然、课件精美、条理清晰,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的课堂风采。

通过本次教学能力比赛,激发了我校教师参与教学能力比赛的热情,增进了各教学团队间的学习交流,进一步促进了我校教师转变教学观念,提升了教师信息化应用水平和教学能力,促进了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入开展,为我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