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正文
聆听企业之声,共育时代匠才
  • 作者:教学科研处
  • 时间:2022-08-20
  • 浏览量:507
  • 来源:

为适应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进一步高效开展教学研究工作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带动全市加工制造类专业高质发展,8月18日连云港市职业教育加工制造类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领衔人陈冰)暨江苏省职业教育化工装备“双师型”名师工作室(领衔人赵莉)、江苏省职业教育机电技术应用“双师型”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单霞)走进企业开展研修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项内容一是企业实践,体验生产工作流程工程实践;二是专业调研,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企业调研;三是团队沙龙,名师工作室助力双师能力成长。老师们和企业代表展开了深层次的交流和互动了解了企业的概况、企业先进的生产组织的管理方法,企业的用人需求和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熟悉了工厂生产作业流程和安全操作规程,了解了机械零件的加工工艺、加工方法和加工步骤,对零件的加工中用到的方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校企双方召开了座谈会,商议后续工学交替事宜。

此次企业实践活动加强了连云港市职业教育加工制造类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与企业之间的交流,让团队成员的成长更“接地气”,使老师们更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组织方式、工艺流程、产业发展趋势等基本情况,熟悉了企业相关岗位职责、操作规范、技能要求、用人标准、人才需求、管理制度、企业文化等,学习了所教专业在生产实践中应用的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新标准,感悟了企业工程师对零件加工呈现出来的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以及不怕苦不怕累的劳动精神。相信老师们定会将实践与收获更好地融入到以后的课改中,不断反思全面贯彻“项目教学”“理实一体”“产教融合”等职业教育方法及理念,不断提升教师综合素质,使教学紧跟企业需求,培养出更多适应社会需要具有终身发展能力的职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