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正文
教学科研处召开新学期教学管理会议
  • 作者:教学科研处
  • 时间:2022-08-30
  • 浏览量:495
  • 来源:

8月29日,教学科研处在图文信息楼902会议室召开了2022-2023学年新学期第一次教学管理会议。各院系教学主任、分管主任、教学科长、各公共基础教研室主任参会,会议由教学科研处处长耿珺杰主持。

耿珺杰强调,大家要高度重视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确保上好“开学第一课”。他对新学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更新教育观念。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全过程,深入挖掘每一门课程的思政教育元素,找准切入点,以潜移默化的形式提升课程育人价值,达到“润物无声”的教育效果。二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教材、教案的审核,强化课堂教学管理,严肃教学纪律,确保课堂意识形态安全以及使用教材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正确。三要凝心聚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鼓励教师参与专业建设、投身教学改革和研究、指导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对教学常规、实习就业、技能大赛、职业能力认定、专业建设及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新学期,学校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建设高水平学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