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国赛集训动员会
  • 作者:教学科研处
  • 时间:2022-08-30
  • 浏览量:476
  • 来源:

为做好2022年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国赛选拔赛前准备工作,力争佳绩,8月29上午我校图文信息楼1101会议室召开2022年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国赛集训动员会。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广武教学科研处相关领导2支参加国赛集训的队伍主要成员出席了本次动员会议。

教学科研处处长耿珺杰2022年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国赛基本情况进行介绍,提出参赛要点,明确工作要求。他指出,今年我校共遴选11支参赛团队参加市赛并全部出线进入省赛网评,最终共3组教师入选决赛,荣获省赛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共7个奖项,且共有2支队伍备战国赛集训。同时,他提出三方面工作要求:一是关于训练方面,各参赛队伍应以高水平、高目标、高要求开展训练工作,全力备赛,力争全部成功入围9月中旬的国赛选拔赛。二是关于创新思维方面,各参赛队伍要在作品细节中不断推敲,加强考虑达到熟能生巧。三是关于团队协作方面,要多听取专家意见,加强团队团结协作,要与企业通力合作,学习优秀成果、精益求精,思考总结如何做好能培养出更好的高水平高技能人才的课程资源。

学科研处副处长赵莉介绍了我校关于2022年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国赛集训赛项准备情况以及前期选拔情况。她表示,今年的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在比赛内容、竞赛规则、参赛队伍数量等方面较往年有了很大的变化,比赛难度更大、要求更高、竞争更为激烈,希望各参赛队根据国赛比赛时间节点,合理安排集训。参赛队伍教师分别从训练安排、设备场地、后勤保障、下一步工作计划、存在问题及困难等方面汇报当前各赛项集训备赛开展情况。

王广武在总结中对参赛团队及学校前期的参赛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后续的集训备赛冲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做好备赛师生的课程调整工作,确保参赛团队充分利用赛前时间集训。二是强化思想意识,教学能力比赛是代表个人和学校参赛,不仅对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有帮助,而且对学校的影响力也有很大帮助,希望所有的参赛队伍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充分发挥自身实力,抓住课程思政等关键得分点,完成参赛作品。三是各参赛项目个别集训设备、软件购置需求,应充分考虑学校长期协调发展,同时合理调配有效资源,力保训练及参赛质量。最后,预祝所有团队取得好成绩。

本次会议对我校参加2022年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国赛集训2支队伍的参赛准备情况做了初步了解,同时校领导提出明确的备赛工作要求,并对参赛队伍现存的集训问题做出指导和协调。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是我校深化“三教”改革,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促进教师教育教育教学能力、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的重要内容之一,各参赛队伍应以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秉承厚德强能精神,在此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国赛选拔赛中赛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