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正文
我校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化工生产技术赛项一等奖
  • 作者:教学科研处
  • 时间:2022-08-31
  • 浏览量:1286
  • 来源:

近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江西赣州赛点再传喜讯,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化学工程系宋厚杰、胡可云教练团队指导的田冲、焦玉、李鸿瑞同学代表江苏省队获全国化工生产技术赛项一等奖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同学们的成绩与其平时的训练是密不可分的。在封闭训练期间,同学们每天都要训练到晚上11点在冰冷刺骨的冬天,他们坚守在精馏实训室与机房,用自己的身体和毅力坚定地与严寒“战斗”着,用辛苦的付出换来精确的实验数据;在挥汗如雨的炎炎烈日里,团队成员仍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他们身着工装、头戴安全帽在精馏车间做实验,汗水打湿了头发,浸透了衣服,每次做完实验衣服都能拧出水来但是团队师生表示他们不怕辛苦,只想在细节中更精进一点。他们用超乎我们想象的努力,为的是在比赛中取得好名次或者获胜,甚至只是为了让成绩进步一点点

舍小家,顾大家。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背景下的备赛更考验老师,宋厚杰老师舍小家准备比赛。因为疫情的原因,从今年的2月17日到比赛前夕,团队一直在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进行封闭训练。期间,宋厚杰老师因比赛需要,回学校进行两次简短拉练集训,“我出差前女儿不到2岁,中间回来她已经2岁三个月,这次回来又是时隔三个月,女儿都不认识我了。”宋厚杰老师哽咽的说。据了解,之前每天下班,宋老师女儿都会高兴的扑上去抱着他;出差时虽然平日里会和女儿视频,但是由于时隔三个月未回家,到家后,女儿看到他眼神还有躲闪,都不认识了,宋老师很心酸。

爱生如子,宋厚杰和胡可云老师彰显师德大爱。宋老师表示“比赛的艰难和挑战我都可以克服,但是我最害怕的就是学生生病。”在刚开始到常州时,春冬之交,由于天气干燥,焦玉同学频繁的流鼻血,可吓坏指导老师。在夜里11点多,刚刚进行完训练的学生第三次流鼻血,这是吓坏了宋老师,他赶紧带学生去医院,挂号、排队、检查、买药,当医生告知他由于天气原因导致的病症后,他悬着的心放下了一半,但是还是时时刻刻关注着学生的身体状况,时刻不敢松懈,为大家,扛起了为人师的责任。虽然胡老师因系部工作繁忙不能现场亲临指导,但经常电话与师生沟通,关心师生生活。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奉献;没有惊心动魄,只有恪尽职守;没有荡气回肠,只有任劳任怨。老师们用实际行动为“大家”贡献着“小家”的力量。宋厚杰老师用爱心倾注到学生身上,将青春奉献到大赛之中,他表示即使面临再大的挑战也要迎难而上。

此次比赛,宋厚杰、胡可云带领的团队一路过来也是风雨兼程、披荆斩棘。从省赛到国赛,理论考试由2600多道题目到4700多到题目;比赛临时新增仿真单元操作,变更仿真软件,面对比赛突变,他们沉下心,积极面对,加班加点攻克新难点、新问题。自从踏上这神圣的讲台,就注定要与平凡相伴。三个月,不顾辛劳;三个月,直面挑战。他们成功的从细节突破,完成选拔。宋厚杰老师与胡可云老师团队表示,整理行囊,在新的起点,珍惜韶华,不忘初心,放飞新时代的青春梦想,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砥砺前行。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也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学改革,培养大国工匠,为建设技能型社会贡献力量。

坐了18个小时大巴的同学凌晨一点到达比赛宾馆

带生病的学生到医院检查

 

学生认真备赛

 

赛前鼓劲

 

获   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