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正文
我校成功承办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加工制造类·焊接技术项目比赛
  • 作者:
  • 时间:2023-02-20
  • 浏览量:650
  • 来源:

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加工制造类·焊接技术项目比赛2月18日在我校拉开帷幕。来自全省11个大市53名选手展开为期三天的同台竞技。评委由来自各职业院校、行业企业的专家技术骨干担任。

该赛事由江苏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等16个部门共同主办的省级一类大赛。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由理论考试和专业技能实操两部分组成选手按要求进行三个试件的装配和焊接,融入了焊接装配图识读、焊接工艺参数选择以及焊接材料选择等实际应用场景。今年的大赛首次将职业素养纳入考核范围,以激励师生日常的教学实践、实训、操作中践行"工匠精神",为社会培养真正具有高尚职业道德素养的新型制造业人才。

开赛前,大赛组委会组织召开专家组工作会、竞赛工作人员会、裁判组培训会、领队会等对赛项须知、比赛流程、操作规范、评分标准等进行了统一说明,明确抽签原则,依次抽签。同时,安排选手适应场地。




学生组比赛时长200分钟,教师组比赛时长210分钟。在整个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全力投入,展现了过硬的技艺和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



今年是我校承办该赛项的第三年。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技能大赛承办工作,成立大赛领导小组及专项工作组,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制定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协作,稳步推进。比赛中,市教育局副局长徐向阳一行亲临比赛现场指导,我校纪委书记宋治宝陪同。


此次大赛搭建了一个展示技能、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进一步弘扬职业教育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理念,加强技能大赛理论与实践研究,提升教学质量,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