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正文
勤学苦练学本领 百般磨练铸匠心——化学工程系在2023省技能大赛化工生产技术项目中斩获金牌
  • 作者:
  • 时间:2023-03-02
  • 浏览量:668
  • 来源:

2月24-26日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在江苏省泰兴中等专业学校举行化学工程系再传捷报化工生产技术项目获1金工业分析检验项目获2银1铜

化工生产技术项目刘思甜、苗雨艳、刘天宇三位同学,在宋厚杰、任善永两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沉着应战,勇夺大赛一等奖第一名。刘思甜、苗雨艳、刘天宇三位同学从新生入学便对技能大赛怀着深深的好奇,经过实验室门口就会情不自禁凑上前去瞧瞧看看,脸上一副羡慕、敬佩的表情,为能更好的提升自己的技能,激发自己的潜能,三位同学依然选择跟随宋厚杰、任善永两位老师如饥似渴地学习。技能训练是苦差事,但同学们从不抱怨,放弃休假的时间,放弃比别人多休息的时间,放弃玩耍的时间,凭着勤学肯干和不服输的劲儿,吃苦耐劳的意志力,强大的心理素质,很快,刘思甜、苗雨艳、刘天宇三位同学就成了实验室里的能工巧匠获奖后三位同学表示要继续努力,并对自己的要求越来越高,信心百倍地准备迎接更高的挑战。他们深刻的体会到只有拼搏努力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他们通过自己的行动证实的这一点。

在这次比赛在,同时还有工业分析检验项目宋厚杰老师获教师组二等奖,南岚老师获教师组三等奖,屠珍珍、邵梅老师指导的尹艺霏、万骑嘉两位同学获学生组二等奖。尹艺霏、万骑嘉两位同学心怀“勤学苦练,百炼成钢”的信念并且表示成功是用双手创造出来的,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才能练好专业本领。他们将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2023年省技能大赛充分展现了化学工程系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突出的实践能力以及良好的综合素质。此次比赛展示化工学子勤学、务实、奋进、创新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推动学生实践、创新应用、团队协作等能力的快速提升

祝愿在化学工程系学子在国赛中再创佳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