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正文
我校开展五年制高职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迎评专业剖析活动
  • 作者:教学科研处
  • 时间:2023-03-20
  • 浏览量:1161
  • 来源:教学科研处

迎接五年制高职办学单位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现场考察,做好专业负责人专业剖析的准备工作,3月18日-19日,我校在图文信息楼913会议室开展迎评专业剖析(含课程标准解读、说课)活动。副校长丁阳出席会议,邀请专家组进行打磨点评,学校各专业(学科)带头人、各院系主任及教学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专业剖析试讲。活动由教学科研处(高职处)处长耿珺杰主持。

机电工程系书记董宏伟对机电专业群进行了剖析,机电工程系主任许长兵、机电工程系副主任何婕、机电教研室主任李红星、化学工程系主任胡可云、信息工程系副主任王健分别对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数控技术专业、应用化工技术专业、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进行了剖析,并在五个专业中抽取了核心课程进行了课程标准解读和说课程。

在19日下午反馈会上,专家组分别对机电专业群,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数控技术专业、应用化工技术专业、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五个专业的剖析情况和六门课程的课程标准解读、说课情况进行了点评。专家组高度肯定了我校五年制高职办学的成绩,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客观、中肯的意见及建议。

丁阳对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学校将以这次预评估工作作为新的起点,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按照专家组的反馈建议,领会实质、把握要点,结合自身实际,持续推进学校五年制高职办学水平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五年制高职人才培养质量。

专业剖析是专业自身建设发展的需要,是保证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需要,是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需要,同时也是学校办学资源配置优化的需要。此次活动的开展,是连云港中专办学点加强专业建设,提升内涵质量工作的重要一环,为学校培养更多基础扎实、特色鲜明、社会急需的应用型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QQ图片202303231542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