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正文
厚植校园创新教育沃土 举探索之炬照亮科技攀登之路——我校开展第九届校科创节创新项目孵化活动
  • 作者:
  • 时间:2023-05-31
  • 浏览量:188
  • 来源:教学科研处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科技教育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的校园科创氛围,提升学校科技创新作品质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31日,我校开展第九届校科创节创新项目孵化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团中央青年创业导师肖辉教授、江苏省科技创新创业导师赵金银教授以及江苏省优秀科技辅导员黄叶举教授参加,对我校《一种基于双碳背景的可变支撑结构轻量化设计方法》、《雨水净化回收及灌溉系统的自动化装置》等10项创新作品进行打磨与孵化。

会上,10组参赛选手依次结合作品的设计思路、创新点、应用等方面开展介绍,3位专家针对作品给出相应点评。活动收官,各组参赛选手均表示受益匪浅,获取到了很多关于科技创新的前沿知识,也对大赛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


近年来,我校积极推进科技创新教育,以学生社团、科普讲座、科技竞赛等方式开展科技创新教育实践活动越来越多的在校师生参与到科技创新活动中来,提升了我校学生的科技创新素养。创新教育工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我校将持续强化创新教育工作,争取取得更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