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海德育/ 正文
军纪如铁,意志如钢,新生军训谱新章——我校举行2022级学生军训开训仪式
  • 作者:学工处
  • 时间:2022-09-26
  • 浏览量:466
  • 来源:

9月26日上午,我校2022级新生军训在田径场隆重举行。副校长吴国祥出席仪式并讲话,学生工作处处长殷勇、军训教官董洪玉和各院系书记出席仪式。开训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徐海涛主持。

国祥作开训致辞并对参训师生提出要求和希望:一要厚植家国情怀,怀揣感恩之心;二要树立远大理想,绽放青春光芒;三要保持阳光心态,强化纪律意识;四要团结互助,共建和谐校园;五要牢记安全第一,增强安全意识;六要认真参加军训,锤炼意志品质。

开训仪式上,参训教官进行了部分军事科目示范表演,他们以挺拔的行军姿态、整齐的队列动作和昂扬的精神面貌,赢得了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

吴国祥宣布军训开始。2000余名新生带着憧憬与希望,正式开启军训时光。宝剑锋从磨砺出,他们将用汗水向青春致敬!


我校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高度重视学生军训工作,制定科学训练计划,成立多个专项工作组全面做好训练防疫、思想引领、心理帮扶、饮食服务和医疗救护等保障工作,设计多个主题教育活动,对2022级新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知识教育,提高广大学生的政治觉悟和责任使命感,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帮助学生树立“热爱祖国、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思想,发扬革命英雄主义、集体主义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引导学生磨炼意志、提升本领,掌握军事知识和军事技能,为培养造就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和建设人才,为学校双高建设和夯实良好的校纪校风奠定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