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海德育/ 正文
我校举行法治教育报告会
  • 作者:学工处
  • 时间:2022-09-27
  • 浏览量:494
  •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避免人身伤害事故,9月27日上午,我校法治教育报告会在学校田径场如期举行,2000余名学生在各院系书记、班主任的组织下认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工处副处长徐海涛主持。


报告会由花果山派出所副所长任海洋作专题报告,报告主题为“加强自我防范,筑牢安全底线”。任警官结合中职学生身心特点,用身边真实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作了生动地报告,告诉大家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如何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任警官结合中职学生生活实际,向同学们讲述了刑事责任年龄的法律常识,告诫同学们要增强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防止网络电信诈骗,远离毒品,远离校园欺凌,不沉迷于网络游戏,不因恶小而为之,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学生,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本次报告会是一场打动人心、成功的法治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促进了学生法治观念的形成,促进了学生的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为创建平安校园、幸福校园、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