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筑梦,精益求精-学校化学工程系91名学生顺利完成德国科格努斯国际教育集团化工工艺员考试
  • 作者:化学工程系
  • 时间:2024-01-15
  • 浏览量:52
  • 来源:


1月11日-13日,德国科格努斯国际教育集团化工工艺员考试在学校化学工程系举行。此次考试严格按照德国化工工艺员考试标准要求,对考试组织、安全教育、实操等方面进行严密部署,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自2021年学校实施“双元制”职业教育改革以来,引进德国双元制模式教学,建立国际化协同创新育人机制,为德国双元制教育中国本土化积累经验。

2021级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的91名学生参加此次考试。主要内容包括:理论考试,涉及设备技术、工艺技术、测量技术等专业知识,实操考试包括换热器维修、管路维修和工艺技术实验等项目。德国双元制化工工艺员专业技术认证考试时间长、强度高、内容广泛、综合性强,侧重于专业能力的考核,涉及安全、工作程序计划、实际操作、过程控制、结果计算、比较分析等多个方面,是对学生职业能力、综合素质以及体能的多重考验,更是学生们精益求精工匠精神的体现。为保障考核工作顺利进行,来自平湖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姜晶专家参与并指导考核工作,确保该次认证考试顺完成。

通过此次考试,同学们专业技能水平得到充分检验。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双元制”化工工艺员的培养与资格认定、中德专技人才评价体系的贯通、中德职业资格审核认证及标准体系开发,培养更多一流的高素质、精益求精的技能型人才,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QQ图片20240114231605.jpg

QQ图片20240114231544.jpg

QQ图片202401142316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