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内地新疆中职班全体师生中开展民族政策宣传教育
  • 作者:
  • 时间:2012-04-04
  • 浏览量:1621
  • 来源:

为加强内地新疆学生的德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育部民族教育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宣讲团于201242日来到旅游校区举行宣讲报告会。此次宣讲,由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委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分九个宣讲小组,在全国内地新疆高中班、内地新疆中职班、对口新疆高中班中开展宣讲活动。

宣讲报告会首先观看了《新疆十一五成就回顾》的视频,向全体同学展示了十一五期间新疆取得的飞速发展和巨大成就;党校教授做了教育惠民政策暖人心,争当建设家园接班人的报告,新疆公安厅警官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告诉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和家乡人民的期望;学生代表进行了题为知法、懂法、学法,做文明中学生的演讲。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对全体教职员工和新疆班学生进行了一次很好的思想教育,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民族政策、内地有关省(市)对口支援新疆教育取得的巨大成就、马克思主义五观四个认同三个离不开反暴力、讲法制、讲秩序等方面的思想认识,将在今后新疆班开展德育和思想政治教育产生积极的作用。更使全校教职员工深受启发,进一步认识到办好新疆班的重要意义,并决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办好新疆班,为促进民族团结作出贡献。(民族工作处 卓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