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新疆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的通知
  • 作者:
  • 时间:2012-12-21
  • 浏览量:798
  • 来源:

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民族工作处文件

 

连中专民【20121

                                                                                                                                                                                                                                                                                                                                               

 

关于在新疆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的通知

 

机电系、电子系: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根据教育部、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在内地民族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的通知》(教民司函【201210号、苏教厅办【201226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决定在我校内地新疆中职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系部要把内地新疆中职班师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议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要结合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广大师生员工思想实际,认真组织实施,努力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高办学质量,增强做好新疆班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广大师生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拥护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觉性、坚定性。

二、活动形式

(一)系部要围绕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主题,创新活动形式,充分利用课堂、校园网络等载体,通过举办宣讲会、讨论会、座谈会、班会、演讲比赛、文体活动等多种形式,增强学习效果。

(二)开展征文活动。各系部要认真组织新疆班学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举办以“学习十八大精神,励志做合格人才”为主题的征文活动,要求全体学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于1231日之前按班级学生数的20%推选优秀文章以系部为单位交民族处参加校级评比,发放荣誉证书,择优上报省教育厅,余下文档系部存档备查。

(三)民族处将于元旦期间举办以“学习十八大精神,励志做合格人才”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每班级三名选手。1224日开始报名,请班主任把参赛选手姓名(全名)、演讲题目、班级发送到邮箱:zhuohongqiang1978@126.com,将按照报名先后确定上场顺序。

三、具体要求

(一)实现一个目标。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促进我校新疆班各项工作安全和谐健康发展。

(二)突出两个重点。

在对象上新疆班学生是重点。同时,党员干部要带头,学在先,用在前,为广大师生树立榜样,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在内容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着重把握以下几个方面:一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主题。二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和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三要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四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五要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宏伟目标。六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七要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八要深刻领会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的历史使命。

(三)抓好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1220日之前):系部制定具体学习计划并报民族处。

第二阶段(12月下旬):系部认真动员部署、传达学习。

第三阶段(201315日之前):系部将学习贯彻活动开展情况报民族处。

(四)做到四个落实

1.组织落实。各系部要把新疆班师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精心组织好各个学习环节,周密部署各项活动;要迅速安排专人信息报送,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供组织保障。

2.计划落实。各系部要对照本通知要求,制定具体学习计划、实施方案,保证学习贯彻活动有序进行。

3.措施落实。各系部要根据工作实际,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完善健全机制,做到学习有计划、有内容、有笔记、有体会、有阵地、有档案,贯彻落实有行动、有力度、有成效。

4.督察落实。各系部要树立督察观念,强化督察意识,使学习贯彻工作更加富有成效。

 

 

                                                                                                                                             民族工作处

                                       20121218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民族工作处                                   20121218日印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