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班学生花果山踏青环保行活动方案
  • 作者:
  • 时间:2013-03-29
  • 浏览量:864
  • 来源:

踏青,又叫探春、踏春,就是指春天到郊野去游览,踏青的习俗在我国由来已久。为了活跃内地新疆中职班学生清明节小长假生活、提高学生环保意识,组织新疆班学生花果山踏青环保行活动,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时间:45日(星期五)

二、时间及安排:

 

活动安排

7:00-7:30

民族餐厅就餐。学生领取中午干粮(两个馕饼、两个鸡蛋、一袋榨菜、两瓶水)和环保塑料袋。教师领取中午干粮。

7:50—8:00

民族餐厅楼下集合,清点学生人数

8:0015:00

分班级乘公交至山门口(车票实报实销),游览花果山

15:30

集合,清点学生人数,返校

三、具体要求:

1.    请系部依据此方案,制定详细管理方案及安全预案于41日上午下班之前交民族处(同时报送系部带队领导、每班安排一名教师协助班主任全程跟班管理名单和电话号码、需要办理免票教师的身份证复印件和照片)。

2.    班主任要召开班会,宣讲活动主题。教育学生服从老师管理,讲文明、树形象,注意安全,有时间观念。路程较远,请全体师生穿适宜走路的服装和鞋子。

3.    每班级按5—8人一组进行分组,选出责任心强的同学作为组长,加强管理,印制、分发系部活动管理人员电话号码。

4.    民族处做好协调以及重大突发事件处理工作。

四、长假期间要求:

1.民族处负责上传下达、协调、督导和检查工作。系部负责所属新疆班的管理工作。

2.值班时间:8:00至次日8:00,交接班碰头会地点:民族处办公室(含系部值班人员)。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及时处理和上报系部内学生突发事件,不得脱岗,分部门、系部详细填写值班记录。

3.值班住宿地点:机电系男教师在23-512,女教师在15-608;电子系男教师在23-615,女教师在15-601。系部内部做好钥匙交接工作。

4.系部值班老师做好所属新疆班点名工作:中午(在民族餐厅)、晚上查房(先查女生后查男生,及时锁门),缺人要及时排查、寻找,确保一个不能少,一个不能多。

5.学生请假需要履行正常请假手续,校卡或学生证交门卫保管后方可放行,返校自行领回。请门卫及时向系部值班领导汇报未按时返校学生名单。

6.学生因病确需外出就诊由系部值班老师安排(携带医保卡)。

7. 值班老师在民族餐厅就餐,负责餐厅学生就餐秩序管理工作,餐具自备。

8. 宿舍封闭时间按学生处原有规定执行。

9.宿管员做好查房点名工作,及时锁门,缺人要及时排查、寻找,确保一个不能少,一个不能多。做好卫生及考核工作。

10.民族餐厅做好加餐、食品卫生工作。

11.学校层面组织学生踏青活动,请系部安排其余几天学生活动,丰富学生生活。

12.定于41日下午4:002--310召开系部分管主任、新疆班负责人、班主任会议,部署小长假工作。

 

 

民族工作处

  201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