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班五一期间开展“我的中国梦”系列活动之三----手抄报、硬笔书法活动方案
  • 作者:
  • 时间:2013-04-25
  • 浏览量:982
  • 来源:

为了引导广大新疆班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梦”的深情阐释,了解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持续奋斗的伟大历程,畅想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光明前景,始终牢记党的殷切希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动手、动脑能力,尽情展示我校新疆班学生的风采,民族处在五一期间联合机电系、电子系,特开展“我的中国梦”系列活动之三----手抄报、硬笔书法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手抄报比赛

1.活动时间:4301400—17:00

2.活动地点:本班教室

3.具体要求:

比赛用纸由学校统一准备。每份报纸上下页边距2厘米,左右页边距1.5厘米,版面布局合理,知识性和观赏性有机统一。

手抄报必须包含报头、插图和文字等三部分。

班级、编者(4—6人)等注明在每份手抄报的背面,版面内只留有空处,赛后填补。

版面制作均使用手抄文字和手绘插图,版面制作不能有任何粘贴。

版面制作用笔可任意选择,但铅笔除外(不包括彩色木铅笔)。

民族处统一购买油彩笔及比赛用纸(请系部新疆班负责人提前20分钟到民族处领取),按组发放,其余工具自备。

4. 评比标准

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突出主题,弘扬主旋律。
设计4—6个板块,文章内容占整个版面的比例达到80%以上。
栏目丰富,文章流畅字迹工整。
报纸的名称贴切,版面设计新颖,有创意,版面图文并茂,整体效果好。

作品完成后由系部统一交至民族处。本次比赛将评选“十佳团队”给予奖励,同时将按照班级作品完成及入选“十佳团队” 情况设团体奖给予表彰。

 

二、硬笔书法比赛

1.活动时间:511430—15:30

2.活动地点:本班教室

3.具体要求:

①比赛用纸由学校统一准备(请系部新疆班负责人提前20分钟到民族处领取)

②书写字体为正楷,书写格式不限。

③要求书写正确,不能有错别字或添字、漏字。

4. 评比标准

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突出主题,弘扬主旋律。
纸面整洁,规范正确,结构紧凑,布局合理,字体端正。

黑色笔书写,字体规范、美观、大小适中。

班级、姓名等注明在每份作品的背面,版面内只留有空处,赛后填补。

作品完成后由系部推荐优秀学生作品(每班级不超过4份)统一交至民族处,其余作品系部保存。本次比赛将评选“十佳个人”给予奖励

 

 

 

                                                   民族工作处

2013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