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疆学子参加“助力非遗传承,促进民族交融”职教培训项目启动仪式
  • 作者:办公室
  • 时间:2023-09-13
  • 浏览量:509
  • 来源:

9月12日,“助力非遗传承,促进民族交融”职教培训项目启动仪式在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活动在霍尔果斯市和我市分别设会场,两地线上同步互动。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小蔚出席启动仪式,校民族工作处负责人李首翰,携新疆内派教师魏敏、西日娜依、胡方勇及数十名新疆内职班学生参与仪式表演。

CIFYVJH30}91EO1KUM]90[E.png

学校天山学子吐马热斯、孜拉来木、阿依加玛丽等敬献精彩的暖场表演——民族舞《天山之女》,展现出少数民族的特色文化,为活动营造了浓郁的仪式感和氛围感,赢得全场嘉宾热烈的喝彩。

[KLLGJO6$%%2AH%L`GM]50R.png

0LEV2R~%FZO7ABJ~IZUM9ZQ.png

“助力非遗传承促进民族交融”职教培训项目是全省唯一获国家民委资金支持“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2023年全国试点示范项目”,为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新搭建共育天山学子重要平台。该培训项目将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充分挖掘连云港丰富的非遗文化资源,重点围绕东海水晶雕刻、柳编技艺、锻铜技艺、制陶技艺、香肠技艺、酿醋技艺等近10项省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主要面向新疆地区各族青少年,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具有技术技能性质的专业研修培训,提升各民族青少年就业创业能力,促进各族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