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夕阳 携手温暖——天山学子开展福利院慰问活动
  • 作者:
  • 时间:2024-03-25
  • 浏览量:44
  • 来源:

 

3月21日,一群穿戴艳丽、充满活力的天山学子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连云港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了一场特别的慰问活动。这次活动连云港中专以学雷锋月为契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为背景来组织开展。旨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促进交流、交往、交融,增进民族团结,学会感恩和回报社会,同时也为福利院的老人们带去春天般的温暖和关怀。

同学们的到来,给这座安静的院落带来了欢声笑语和生机勃勃的气息。学生们在学生处民族科和系部的组织指导下,提前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富具民族特色的节目,包括民族舞蹈、歌曲、街舞、麦西来甫、情景歌舞剧等,这些节目不仅展示了天山学子的才华和风貌,更是给老人们带去欢乐和慰藉。在观看表演的过程中,老人们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的掌声和喝彩声成为了学生们最好的鼓励。

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大家还为8位老人过了集体生日,同学们自发的为老人带生日帽、唱祝福生日歌、切蛋糕、还有的喂行动不便的老人吃蛋糕、陪他们聊天说笑,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欢乐和温馨的气氛。接着,现代系副书记王健与学生处民族科长李首翰代表学校向社会福利中心赠送了寓意福寿安康,连年有余的“福禄双全”艺术剪纸。最后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不仅学会了如何传递爱心和关怀,也增进了对中华民族大家庭不同文化和习俗的了解与尊重。这次慰问活动是学校德育教育的一部分,目的是让学生们在亲身实践中感受到助人为乐的快乐和价值,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更是践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有效途径。

欢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临别时老人们纷纷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感谢和祝福。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成为有价值的人,也希望这群可爱的孩子们能够常回来看望他们。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会将这份爱心和美德继续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温暖和希望,为建设和谐社会、促进民族团结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