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协助举办2021“一带一路”中国·连云港第五届餐饮文化博览会暨“金龙鱼杯”中式烹饪职业技能比赛
  • 作者:
  • 时间:2021-10-19
  • 浏览量:737
  • 来源:

    1013日,我校协助举办了2021“一带一路中国·连云港第五届餐饮文化博览会暨金龙鱼杯连云港中式烹饪职业技能比赛。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行业协会服务社会的时代担当,针对我市餐饮行业新形势下发展需求,以竞赛为引领,进一步推动技能人才队伍高质量建设、规范化发展,培育出更多餐饮行业高技能人才,我市决定举办此次餐博会,我校非常荣幸作为协办单位支持了此次比赛。

    此次能承办高规格的行业技能比赛,既是行业协会等各界人士对我校烹饪实践基地硬件设施的高度信任,也是对我校职业教育知名度等软实力的充分肯定。相信随着此类比赛的承接举办,对促进我校职业教育健康有序发展、提升我校职业教育的社会地位都是大有益处的。一方面,通过此类校企合作平台的搭建,职业院校能拓宽视野,及时理解行业技术技能的发展趋势,促进教师职业技能的提升。另一方面,使学生开阔了眼界,让其看到自己的实践能力与行业需求的差距,在今后的学习中弥补不足,努力提升实践能力。

    希望此类比赛的举办,能在校园中营造“学知识、比技能、练本领、积极向上”的育人氛围,实现学校文化和企业文化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