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我校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 作者:
  • 时间:2021-11-05
  • 浏览量:829
  • 来源: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2021年消防日的主题是“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增强防控重大消防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政治优势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层层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风险滚动会商研判,精准施策、消除盲区、堵塞漏洞,筑牢安全防线。

校于2021年11月4日下午举行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演练之前,学生工作处徐海涛副处长对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16时20分,随着警报的响起,现代服务系刘良保书记指挥师生疏散,班主任、保安在第一时间赶到楼梯拐角的地方,配合疏散学生。各班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按照指定路线,捂住口鼻、弯腰、靠墙边有序疏散。此次疏散活动300余名师生撤离到安全地带共耗时90秒。

我校微型消防站姚宗等6名学生战士在消防维保单位江苏昕锋消防工程有限公司员工的指导下,开展了消防栓的使用和实战演练。多名师生和外包单位人员参与灭火器灭火演练,各院系学生管理人员现场观摩。

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既是对我校《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提高了师生实际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初步掌握了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精神品质,为今后面对灾害,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安全疏散学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