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连云港市石油化工职教集团成立大会筹备会
  • 作者:
  • 时间:2021-11-10
  • 浏览量:867
  • 来源:

11月1日,我校组织召开连云港市石油化工职教集团成立大会筹备会。连云港市化工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健,我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广武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领导、教师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化学工程系主任胡可云主持。

张健介绍了连云港市化工行业协会的情况及开展的主要工作、连云港市石油化工产业的发展情况与发展趋势。他指出,石油化工产业是连云港市的传统产业,也是支柱产业,徐圩新区石化基地更是国家级石化基地,对推动连云港市经济快速发展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张健代表协会大力支持职业教育集团的成立,希望集团能发挥职业教育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集团中的各个企业能深入参与人才的培养过程,为学校提供技术支持、设备支持、资金支持,与学校签订“订单班”,培养出真正符合自己要求的员工。

王广武从成立职教集团的背景、意义、前期准备情况、职教集团章程、成立大会的主要议程等事项作了专项发言。他表示,成立职教集团是落实国家和省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产教良性互动、校企优势互补的有效途径,有利于解决徐圩新区石化基地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不足的矛盾,助推连云港市经济快速发展,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将为石油化工产业学院的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参会企业代表表示支持成立职教集团,希望能在集团的组织下,在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的支持下,群策群力,共同推进连云港市化工相关专业的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课程体系的构建、特色课程的开设等工作。同时也支持产业学院的建设,支持AHK项目的开展,希望集团能组织更多的职前职后的岗位培训,提高在岗职工、管理人员的理念,对接国际标准。

会议还讨论了职教集团组织架构、人事构成、财务经费保障、政策性支持、产教融合、多层次协同发展等内容。会议初步商定于12月初召开连云港市石油化工职教集团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