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现代服务系烹饪专业获“现代学徒制项目认定称号”
  • 作者:
  • 时间:2021-11-17
  • 浏览量:739
  • 来源:

1111日,从市教育局传来喜讯,我校现代服务系烹饪专业获现代学徒制项目认定称号

我校积极响应市教育局《连云港市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的文件精神,根据本地经济建设发展需要,充分利用现代学徒制项目建设契机,应用资源整合和校企合作条例,努力使动手操作性强的专业类全面推进校企合作现代学徒制的建设,全面提高技术人才培养质量,增强职业教育人才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

烹饪专业现代学徒制有三点优势:一是能促进学校与企业深度合作,实现教室与厨房对接,学校与企业对接,既能解决学生的就业问题,也能缓解企业的用工荒。二是培养学生对企业的忠诚度,校企双方按照“学生→学徒→准员工→员工”的路径培养技能型人才。三是有效保障学生就业,现代学徒制能帮助学生从学校到企业的直接过渡,也可以让企业避免社会招聘带来的甄选误差。

烹饪专业将会在“现代学徒制认定称号”的背景下,努力解决实践过程中诸多亟待解决问题,创新学校、企业评价机制等问题,努力使我校烹饪专业走出一条教学改革创新的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