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中西式餐饮制作职业体验中心”项目入围省第三批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拟认定名单
  • 作者:现代服务系
  • 时间:2022-11-22
  • 浏览量:824
  • 来源:现代服务系

    热烈祝贺我校职业体验、职业启蒙教育再添新成果,现代服务系“中西式餐饮制作职业体验中心”项目入围江苏省第三批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拟认定名单。


现代服务系烹饪专业具有近千平方的实训场所,包括中餐实训室4130个灶眼,演示间1间,大师工作室1间,西餐实训室1间,面点实训室2间等。烹饪专业的教师及学生多次在省市级技能大赛中获奖,培养的学生也因技能大赛成绩突出被高校破格录取。先后与连云港旅游饭店业协会、连云港松霖餐饮集团分别成立了烹饪与营养学院和松霖学院,学院定期举办烹饪大师进校园活动、朐海菜菜品研发拍摄制作活动等,利用校企合作平台多渠道、多方位的培养具有一定菜品研发能力,具备良好职业道德及食品安全法律意识,掌握现代烹调制作技术和营养膳食组配制作技能,满足餐饮业需求的技术性技能型人才。






职业体验中心的建立在发现、培养学生职业兴趣、职业认知、职业倾向,指导学生职业规划,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过程中,职业院校可以大有作为,在行政部门的统筹部署下,为中小学生开展职业启蒙、职业体验、劳动教育等丰富多彩的课后活动,让每一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更为普职融通研究与发展提供难得的实际案例,为创新人才培养提供多元的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