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五年制高职办学单位人才培养工作办学水平评估动员大会
  • 作者:
  • 时间:2023-03-22
  • 浏览量:980
  • 来源:

为迎接五年制高职办学单位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统一思想,团结协作,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现场考察,学校组织开展系列活动,邀请专家“把脉开方”,全力推进迎评各项准备工作。

专家解读

3月22日,学校邀请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赵光霞主任为全校教职工开展《五年制高职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应知应晓》专题讲座。她从评估工作的意义、现场考察的内容、专家案头的材料、现场考察的活动等一系列考察要素和注意要点,详实地介绍了五年制高职办学单位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现场考察的流程和内容。



动员大会

为营造迎评创建氛围,让全校上下更好更全面地了解五年制高职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现场考察环节的重要性和具体内容,学校面向全体教职工召开了五年制高职办学单位人才培养工作办学水平评估动员大会。

在动员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小蔚作题为《统一思想奋战三周半  团结协作确保高质量》的讲话。她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要正视不足,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三是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完成现场考察的各项任务。她号召所有干部队伍要优化工作作风、突出“担当敢为”,骨干教师要明确工作责任、突出“实干勇为”,所有师生员工都要提振精神、突出“有所作为”,全面展现学校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确保高质量通过五年制高职人才培养水平评估相关工作。


专家指导

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赵光霞和赵铮两位主任结合评估方案,详细解读了本次评估工作的内涵要素、准备材料、重点环节等,全力指导我校做好迎接现场考察的各项准备工作。

评估工作是学校的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分设的工作组将根据任务分工和安排,对照指标体系和平台数据,扣住重点要素和关键环节,强化组织,健全工作机制,确保达成工作目标。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遵循教育规律、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办学条件,规范办学行为、优化内部管理、强化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五年制高职教育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三说”打磨

为全面有效提高全校教师的“三说”质量,学校选派化学工程系的屠珍珍和南岚两位老师为全校教职工进行“三说”展示,她们分别从课程性质、课程目标、内容与要求、实施建议、其他说明等方面讲解。

专家们结合具体内容,在给予肯定的同时也中肯地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方向与措施,为我校“三说”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拓展了“三说”工作的建设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