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于晓萍教授赴我校作新形态教材开发专题讲座
  • 作者:
  • 时间:2023-03-22
  • 浏览量:715
  • 来源:化学工程系

教材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依托,教材建设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学校非常重视“教师、教法、教材”改革工作,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规划教材建设任务,探索新形态教材的开发和使用。

3月21日,我校邀请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教授于晓萍作了题为《混合式教学的课程、教材及应用》专题讲座。于教授分别从新形势下课程、教材建设要求,《仪器分析》课程、教材资源建设,《仪器分析》在线课程、教材资源应用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编写《仪器分析》教材的经验。尤其是如何将《仪器分析》建成中国大学MOOC精品在线课程的方法与过程,让在座的老师获益匪浅。据悉,于晓萍教授主编的《仪器分析》是国家、省规划教材,主持的《仪器分析》课程是国家精品在线课程。

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小蔚在总结中要求全体教师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建设的重要论述上来,从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方向、加强政治把关、健全教材体系、注重改革创新五个方面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