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眼学生新闻』他从草原来----记12数控新疆班哈萨克学生孙哈
  • 作者:
  • 时间:2013-12-18
  • 浏览量:710
  • 来源:

蓝天白云、弯弯河水、茵茵绿草、群群牛羊、点点毡房、袅袅炊烟,宛如一幅辽阔无边的天然风景画!茫茫无际的天然牧场,清新宁静,草原的舞蹈黑走马,那嘹亮悠扬的曲调伴他直至夜深……

他就是来自这风景画里的哈萨克男孩,红扑扑的脸上,洋溢着纯朴的笑容。

 

 

他就是我们12数控新疆班的领头羊,孩子们眼中那个帅气的班长----孙哈。时间过得好快,转眼间这群从新疆来的孩子们已经在连云港生活了一年,还依稀记得他们背着行囊疲惫而又友善的面容,浓密睫毛下的忽闪忽闪的大眼睛,耳边仍萦绕着那带有浓重口音而又极其真诚的:“老师好”。而今都已长成了大孩子。回望这走过的五彩斑斓的路,用微笑和泪水记录了他们的点点滴滴。

十年的学生,十年的班长,把他打造成了一个真真正正的男儿。阳光下,成长,风雨中,成熟,稚嫩的孩子气从脸上渐渐淡去,他决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自己的学业,挑战自己的人生,成就自己的梦想。他虚心好学、积极进取,是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他孝敬父母、乖巧懂事,是父母眼中的好孩子;他性格开朗、活泼热情,是同学们的好朋友。他是一个勤奋踏实、做事认真的人。一旦开始做某件事,就会尽全力把它做好。   

首先是表现在学习上。对于学习,他一直都是非常认真刻苦的。他深知来内地学习的机会不容易,所以无比的珍惜,懂得了只有学习好知识、技能,将来才能有前途,才能更好地为家乡作贡献,才能真正的实现自己的理想。班里有一些同学汉语不好,他和其他一些汉语好的同学不厌其烦的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难题,同学们都对他竖起大拇指,而他只是害羞的笑笑。通过不断的努力学习,取得了2012-2013学年班里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并顺利的获得了学校颁发的奖学金。在实训实习中也有突出的表现,他想通过自己的辛勤付出,学好专业技能,积极的加入了电焊兴趣小组。电焊是辛苦的,我担心他坚持不下来,曾经想过要阻止他,可看着他带着面罩,一丝不苟拿着焊枪,端端正正的蹲在那儿,一焊就是大半天,有时眼睛还红红的,本来爱整洁的他,头发蓬蓬的也全然不顾,这时候,我还有什么话可说呢?只能衷心的祝福这个孩子。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校技能大赛中,这个男孩获得了电焊组三等奖。

 在思想上,这个草原的孩子积极要求进步,主动向党靠拢。经过这一次国家对内职班的重视,他对党有了更深的认识,知道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很快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随后积极参加了校里组织的党课培训,思想觉悟也提高了。班里有27个孩子,分别来自于南疆和北疆,民族分布也很复杂,有维族,哈族还有汉族,由于地域的不同、家庭环境的差异,造成有的孩子在民族问题上存在分歧。一开始班里总是会发生一些小的矛盾和摩擦,本来是很小的事情,但是孩子们会因民族的问题而产生错误的想法,这让我深感意外。幸亏有这个大男孩,他帮我度过了这个难关,同学们都亲切的称他为“小使者”,可不是,在这个民族关系复杂的班级,确实需要这样一条纽带啊!

 在工作上,班级给他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如同骁勇剽悍的哈萨克骑兵,驰骋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军训期间出色的表现使他在众多同学中脱颖而出,最终成为公认的班长,又是宿舍长及课代表,他都竭尽全力把工作做到最好,不允许自己出任何差错,老师和同学都给与了他很高的评价。在工作期间他始终以“奉献学校,服务同学”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为校园建设尽心尽力。工作中大胆创新,锐意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做到有错就改,有好的意见就接受,同时坚持自己的原则;在学生利益的面前,坚持以学校、大多数同学的利益为重。他的工作同时也得到了肯定,被评为校“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日常生活中他与同学和老师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帮助同学解决困难,协助老师调节班内事务,尽职尽责的为同学们服务。并适时组织一些活动让大家在活动中 学习成长和娱乐。他在为新疆班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生活中,各方面素质都很突出。在这片沃土上他总是辛勤的耕耘着,汗水浸润着微笑,在学习工作都不断进步的过程中,兴趣爱好成了他生活的调味剂。在校田径运动会上,总能看到他矫健的身影,在跳跃、在奔跑、在拼博,他就是百米赛场上的飞人,同学们都为他欢呼雀跃。爱好音乐的他在古尔邦节联欢会上带着哈族的男孩女孩,跳着奔放热情的舞蹈,释放最美丽动人的青春。爱好体育的他不但多次在校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还作为校篮球队队员代表参加各种比赛。前不久,在南京举办的江苏省大中专院校篮球比赛中,他和队员们过五关斩六将,击垮了一个又一个的劲旅,杀入了八强……最终获得第六名的好成绩,这是有史以来学校的最好战绩,他和他的队友们将被记入学校的史册,而他是唯一的一名非汉族球员。这真是一个健康快乐的孩子,课堂之外,还有一番广阔天地,拥有马背上自由驰骋的绿色草原。

         有人说,生长在草原的人,内心一定流淌着不羁的血液。勇敢的哈萨克男孩,你可以尽情释放内心的不羁,像雄鹰一样自由翱翔。

 

 ------------------------------------------------------------------------------------------------------------------------------------------------------------------------------------------------------------------------------------------------------------------

虽然,我们的视角不够高远;虽然,我们的文字不够精炼,但我们一直在行动!

             锐眼学生记者团,打造连云港中专自己的校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