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地寻访革命先辈红色印迹 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作用 ---行政一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 作者:
  • 时间:2020-12-07
  • 浏览量:919
  • 来源: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党支部组织、教育、凝聚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12月5日,行政一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故地寻访革命先辈红色印迹,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作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支部书记姜永宝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夹谷山战备洞,夹谷山地理位置重要,抗日战争时期,刘少奇、罗荣桓、陈毅等新中国元帅均来此查看地形和指挥战役。在毛泽东主席深挖洞、广积粮的号召下,经中央军委批准,1958年至1968年,十年的时间挖通了一条地下军事战备洞。该地下战备洞主通道3100米,猫耳洞通道2000米,为人字形通道2011年,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国防部长迟浩田上将亲笔题写“红色国防教育基地”

接着全体党员驱车前往赣榆区黑林镇大树村刘少奇旧居,1943年6月17日至7月初,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华东局书记、新四军政委的刘少奇曾在黑林镇大树村农民熊方朋家居住25天,指导抗日革命斗争。旧址现存当年刘少奇同志住过的草房5间,院落1座。全体党员向刘少奇纪念广场的汉白玉雕像默哀致敬并合影留念随后参观刘少奇同志纪念室第一二展厅时,翔实的文字记载和图文并茂的历史资料图片,生前用过的床上用品和办公桌椅再现了少奇同志当年在赣榆这块红色热土上的战斗历程。全体党员倾听着如火如荼的光辉历史继往开来之情催人奋进

王广武校长、丁阳副校长、陶卫东副校长还走进吴山敬老院,看望了院里面的14位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水果、牛奶等慰问品,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晚年幸福,并邀请老人们春暖花开的时候到学校参观。几位校领导还走访慰问了村里面的困难家庭。

这次红色之旅,党员教师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从先辈们的奋斗历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创新的力量,发扬红色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工作能力和履职本领,展现新作为。在今后的工作中,行政一支部全体党员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真抓实干,围绕 “双高”建设目标,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