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先烈足迹 探寻红色港城——交通运输系开展党员教育主题活动
  • 作者:
  • 时间:2020-12-08
  • 浏览量:865
  • 来源:


12月5日,交通运输系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刘涛的带领下到连云港市东海县进行了“追忆先烈足迹 探寻红色港城”党性教育主题活动。

上午,系部的党员同志来到东海县安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烈士。东海县安峰山烈士陵园成立1998年4月。占地面积69300平方米,主要包括安峰山阻击战烈士纪念塔、东海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安峰山阻击战烈士纪念碑等。烈士陵园的讲解员带领我们参观了展馆,并对牺牲的烈士事迹进行介绍,大家都特别感慨,当时条件那么艰苦,我们的很多战士们牺牲的时候年龄都特别小,有的还不足20岁。

 

 

 

 

烈士陵园正门宽20米。大门正中立有碑墙,碑墙上镌刻着时任华中军区副司令员张爱萍将军题写的“安峰山烈士陵园”七字园名,陵园大门至塔基共设98个登山台阶,寓意陵园主体工程是1998年落成并正式开放。

在这块幽静肃穆陵园内,交通运输系党员为烈士献花,祭奠民族忠魂,寄托无尽思念。党员同志站在纪念塔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在相关爱心人士的带领下,走访慰问了两户贫困家庭,他们分别是父母一方有残疾,家庭贫困还收养了有智障的孩子,家徒四壁,却依然教育孩子好好学习,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走访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和崇高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为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