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
  • 作者:
  • 时间:2020-12-11
  • 浏览量:1115
  • 来源:

1210日下午,建筑工程系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进行专题学习讨论。系党支部书记吕复娟同志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全体无课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吕复娟同志就《条例》主要内容及有关情况作了传达和说明。中共中央印发《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这是我们党第一部关于宣传工作的主干性、基础性党内法规,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依规治党决策部署的重大成果,也是宣传思想工作在法制化轨道上向前迈进的大一步,必将大大推动宣传思想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条例》内容丰富、体系完善、要求明确,涵盖了宣传思想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是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的重大举措。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我们要深刻领会《条例》颁布的重大政治意义,自觉担负起《条例》赋予的政治责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呈现新气象。要在学深学透上有新体悟,结合学校即将开始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更强的自觉、更高的标准学,以过硬的理论素养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更好地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结合系部实际,会议明确要求,支部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要求,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强化政治责任,有力推动《条例》落地落实。学校要尽快形成和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大宣传工作格局,坚定不移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支部要组织全面系统学习,专题安排研讨,同时要加强对《条例》的监督检查,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意识形态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纳入监督自己问责范围,要大格局、高战略、深落实来确保《条例》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