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一支部组织开展12月“固定学习日”活动
  • 作者:
  • 时间:2020-12-11
  • 浏览量:1273
  • 来源:

2020年12月10日下午,行政一支部在1-913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固定学习日活动。本次学习内容较以往更为丰富,有微党课系列:《“青口十八勇士”战旗永飘扬》《一把小提琴》《再见,方舱》《无法上交的银元》《一生致敬英灵一生书写恩义》有系列纪录片《逐梦电商》(1-3集)还有微动漫《不一样的换届——村(社区)“两委”换届之十不同》

微党课“青口十八勇士”战旗永飘扬》讲述的是1941年3月,由八路军115师组织,教导二旅和山纵二旅配合发动了青口战役。由符竹庭、曾国华、孙继先、江华组成青口战役指挥部。八路军从9日开始向青口沿海一带发起攻击,先后恶战6天,计攻克敌伪据点海头、兴庄、朱堵、张城子、李城子、大沟南、塘沟,并一度攻入青口及下口,共毙敌800余人,俘虏伪军大队长以下800余人,缴获长短枪800余支、迫击炮2门。此次战役扩大了滨海根据地,打通了滨海区从海上与华中、胶东的联系。3月26日拂晓,侵占新浦的日伪军400余人分乘20部汽车,配坦克2辆,大炮4门增援,侵占连云港的日海军一部开往下口。八路军阻击队抗击4小时,按预定计划全线撤出战斗。然而攻入青口镇纵深的老六团二班、七班原非友等18人,与主力部队失掉联系,在火叉巷与敌人激战,这18个人就是有名的“青口十八勇士”。《一把小提琴》《无法上交的银元》《一生致敬英灵一生书写恩义》也从不同视角诠释了革命战争年代的先烈事迹《再见,方舱》则见证了中国人民面对疫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战斗精神。正是由于全国各地白衣天使的逆行而上,才有了如今方舱医院的谢幕以及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发生在方舱里的故事,无数次令我们泪目和感动

系列纪录片《逐梦电商》分为3个板块,《生鲜时代》讲述的是赣榆海头镇的渔民电商直播,《天马行空》则记录了浦南天马网络的蓬勃发展之路,《晶彩花香》展现了东海水晶的电商盛况。三部纪录片中全市的电商工作亮点频频,实现了国家级、省级农村电商示范县的全覆盖,直播带货、短视频电商也呈爆发式增长。电商产业已经成为我市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点,成为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着力点。

《不一样的换届——村(社区)“两委”换届之十不同》则用动漫的方式让我们了解了第一次统一安排的两委换届诙谐幽默通俗易懂

本次固定日学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深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