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心谈话感悟初心,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现代服务系党支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 作者:
  • 时间:2021-01-24
  • 浏览量:934
  • 来源: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按照学校工作部署,122日,我系党支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支部委员带头,采取单独谈话的形式,与每名党员教师充分沟通交流,听取思想汇报及个人意愿。

谈心内容注重全面性,主要沟通三方面问题:一是了解党员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沟通思想、交换意见;二是诚恳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三是对班子建设和工作的意见建议。谈话过程中,支部委员与党员面对面谈话、心贴心交流,坚持带着问题谈,谈存在的差距与不足,谈产生差距的因素,谈今后改进的努力方向。在交流过程中,均能本着对工作、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建言献策,说真话递真情。

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犹如一把开启心扉之门的钥匙,党员教师们能结合工作谈思想、结合实际谈党性,做到坦诚相见,敢于触及问题实质,既肯定成绩又指出不足,营造了团结、和谐、真诚、务实的氛围,坚守教育的初心,凝心聚力共创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