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 作者:
  • 时间:2021-01-25
  • 浏览量:1032
  • 来源: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做好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125日上午,建筑工程系党支部召开建筑工程系党支部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广武参加了会议并做指导,党支部书记吕复娟,副书记张希,系主任、纪检委员尹浩,系副主任、宣传委员王永锐,组织委员杨天翔,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吕复娟同志主持。

会前,党支部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会议主题,做了扎实的准备,制定了建筑工程系党支部2020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找准找实突出问题,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材料。

会上,王广武对系部发展,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希望建筑工程系党支部继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加强思想引领,凝聚人心,将整改工作融入到系部教学育人的各个环节,继续增强系部工作的系统性和规划性。第二,通过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引领系部的专业发展,更加突出建筑工程系的专业特色。第三,要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形成党政共识,在班子层面上,思想高度要达成统一,落实到行动,更好地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决策决议。

书记吕复娟同志首先代表党支部对过去一年的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并代表党支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建筑工程系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党委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关系系部发展建设的重大问题上,积极落实整改,效果显著。

随后,吕复娟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副书记张希及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发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实事求是,开诚布公,从工作实际出发,不谈优点只谈缺点的原则,严肃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听取支部班子成员发言后,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广武对此次建筑工程系党支部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材料质量高;自我批评比较深刻,对深层次原因有清楚的认识;提出的整改措施能够结合本职工作和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

最后,吕复娟代表班子进行了表态,大家会认真学习领会此次民主生活会王校指示精神,下一阶段,需要结合发现的问题和征求的意见,尽快落实整改,要在新发展观的指引下,围绕着领航学校建设和“双高”目标建设,建筑工程系将继续探索创新发展之路,谱写系部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