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学习
  • 作者:
  • 时间:2022-06-12
  • 浏览量:1199
  • 来源:

5月9日,我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广武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重要论述。校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王广武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思想领导是坚持党的领导的一个重要方面,因此,必须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具有充分的理论依据鲜明的阶级性是意识形态的本质属性是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历史中积累的重要经验是新时代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应有之义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注重内容和方法创新,夯实意识形态工作的现实基础。

王广武要求,一要以更大力度、更有效的措施,抓好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重点工作。二要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各党支部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绩效考核,旗帜鲜明抓意识形态工作。要抓风险防控,持续开展重点领域风险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加强舆论引导。四要抓责任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