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清正廉洁之风 做遵章守纪之人——现代服务系党支部组织开展建设“清廉学校”专题党课活动
  • 作者:现代服务系
  • 时间:2022-09-13
  • 浏览量:776
  • 来源:

为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底线意识、纪律意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立德树人建设,913日下午,现代服务系党支部书记刘良保为全系教师讲授题为扬清正廉洁之风,做遵章守纪之人的专题廉政党课。

刘良保从“何为清廉、当前我国反腐败形势的严峻性、如何做到清廉从教”三方面展开讲课。他指出,作为一名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一定要从这些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镜,引以为戒,警钟长呜。结合案例,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锤炼忠诚之心,二要提升干事之才,三要追求担当之为,四要强化爱生之情,五要常怀敬畏之心。他强调,作为教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就是我们的行为准则,《廉政准则》也同样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神圣的使命感主动融入到反腐倡廉工作中,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和政治本色,树立新时期人民教师良好形象。

“一腔热血尽洒三尺讲台,两袖清风书写踏实人生”,教师们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满腔的热爱投入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完成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而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