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系党支部开展“百名新教师进千家”家访活动
  • 作者:
  • 时间:2022-11-01
  • 浏览量:1391
  • 来源:

9月20日10月30日,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百名新教师进千家”家访活动的通知》精神,化学工程系党支部组织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家访。

本次活动由化学工程系党支部、学生科联合组织实施,班主任积极配合、上报班级各类学生情况并参与活动。通过家访活动,新教师和班主任们进一步了解了我系学生的家庭情况、成长环境。我系部分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留守多,家长易忽视学生的学业和行为习惯的养成,家庭教育的力量。在家访活动中,家长非常热情,学生们反应强烈。有的被访学生表示原来自己并不是一个遗忘的角落’。自己在家长和老师的心中原来这么重要。

家访活动中,新教师们主动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的环境耐心倾听家长们对情况的介绍和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期望新教师们普遍反映“有触动”、“有启发”、“有收获”、“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