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固定学习日活动
  • 作者:建筑工程系
  • 时间:2023-06-13
  • 浏览量:645
  • 来源:建筑工程系

6月13日,建筑工程系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6月固定学习活动——观看《大国基石》7-9集。《大国基石》7-9集分别以海上天路、强国之翼和乌金奇迹为主题,用宏伟壮观的镜头呈现、生动鲜活的纪实故事,讲述了跨海大桥、歼20飞机研制、煤炭工业三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背后的故事,作为经济发展的大国基石,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的独特贡献。

QQ图片20230613223643.jpg

当居民们在武汉东湖绿道奔跑骑行时,离不开大东湖深隧工程对污水传输处理以及相关智能控制平台的智慧性与安全性保障;当汽车驾驶需要导航时,依靠的是北斗卫星系统厘米级高精度定位和地图技术;当河南暴雨多地通信中断时,翼龙-2H无人机空中应急通信平台及时报告灾情、恢复通信信号。《大国基石》将微观“瞬间”与宏观“时代”相融合,纪录片以央企奋斗故事为脉络,将国资央企在各类技术研发的创新实践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密切联系起来,也通过平凡普通的奋斗者群像,将各类遥不可及的超级工程展示得富于生动性、贴近性。节目充分展现出各条战线持续奋斗、开拓奋进的时代新气象。

QQ图片20230613223649.jpg

观看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岗位职责,践行教师的初心使命,为系部和学校的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