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聚合力 校企携手育人才——建筑工程系携手连云港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开展党建共建交流活动
  • 作者:建筑工程系
  • 时间:2023-10-06
  • 浏览量:402
  • 来源:建筑工程系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拓展校企合作新思路、新模式,构建“优质资源共享、先进经验共学、科研难关共克、作风建设共勉”的党建工作新格局,9月28日下午,建筑工程系携手连云港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开展“党建共建聚合力,校企携手育人才”主题交流活动。连云港市建材建机与装饰装修管理处副处长侯居功、连云港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秘书长杨健等一行8人走进建筑工程系,共谋校企合作新篇章。

在校企双方交流会上,建筑工程系主任尹浩代表学校,向在座的协会领导、老师及同学,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介绍了举办这次活动旨在让师生员工感受到企业的关爱,加强学校与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为教育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尹浩就院系的发展规划作了详细阐述,并分享现代学徒制育人特点、育人模式和育人成效,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以学生学徒双重身份进行学习和接受管理;二是坚持知识和技能的双向发展;三是坚持校企携同育人,实现学校、企业、学徒三方共赢。

随后,建筑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张志红介绍了系部在党建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梳理了校企双方前期的合作基础,并就党建引领下的校企合作工作内容和目标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侯居功代表企业致词,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和业务领域,激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积蓄力量,毕业后积极投入到企业发展中。

时值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在交流环节,企业代表们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向同学们表达了节日的慰问及美好的祝福。鼓励他们要合理规划在校生活,努力学习知识和技能,不断提升自我。随后,和同学们一起品尝月饼。现场的同学们脸上洋溢着喜悦与感动,一声声“谢谢”都浸满了幸福的味道。 

企业的亲切关怀,使同学们倍感温暖和鼓舞,拉近了企业与同学们的关系,同学们也对企业表达最真挚的感谢。23建筑高职2班的刘飞宇代表同学们发言,表示绝不辜负企业和老师的期望,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早日为企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党建共建活动的开展,推动了建筑工程系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工作与企业产学研发展的相互融合,进一步加强了与企业的沟通交流,为促进产教融合、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