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第二支部开展固定学习日活动
  • 作者:
  • 时间:2023-12-14
  • 浏览量:68
  • 来源:

12月13日下午,行政第二支部在图文信息楼817会议室开展固定学习日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贯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强化风险意识。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南京大屠杀公祭日电视直播和中国智慧中国行相关视频,铭记历史、继往开来,感悟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

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一直牵挂着受灾群众,总书记多次就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此次又深入北京、河北实地考察,充分体现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表示要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强化风险意识,全力做好各类灾害事故防范应对工作。

 

12月13日,中国迎来第十个法定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也是南京大屠杀86周年。全体支部党员通过观看南京大屠杀公祭日电视直播,深切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遇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共筑和平。

在中国智慧中国行视频中,丰富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贯穿节目始终,给人以文化的熏陶和美的享受,带领大家沉浸式的感受了中国智慧和中国式现代化图景。

 

观看视频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以史为鉴、警钟长鸣,更应该勿忘国耻、牢记使命,更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党员,要铭记历史、展望未来,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