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第二支部开展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 作者:
  • 时间:2024-01-16
  • 浏览量:29
  • 来源: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及市委教育工委《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指示精神,结合教育实际,1月15日下午,行政第二支部在图文信息楼817会议室开展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行政第二支部支部书记耿珺杰主持,全体中共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会议。

 

MTXX_MH20240116095255588.jpg

首先,耿珺杰代表党支部对过去一年的党建工作进行述职,他肯定了支部党建工作在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支委会存在主观能动性发挥还不足等方面的问题,同时也布置了2024年支部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还宣读了《关于召开2023年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

     

1705368044696.jpg

支部申报优秀共产党员的同志进行了述职,对本年度个人思想工作情况总结汇报,并对照先进找差距,对照要求找原因,开展了自我批评,虚心接受他人批评。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联系具体人具体事,有什么问题就说什么问题,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气氛严肃而热烈。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推选出了林昆等七名优秀共产党员并现场进行公示。

1705368044480.jpg

最后,耿珺杰代表支部做表态发言,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问题导向原则,达到了“剖析自我、认知自我、改变自我”的目的,有效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耿书记对“廉洁过节”提出了要求,春节期间是“四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期,更是检验党员领导干部党性原则、清正廉洁的关键节点,希望全体党员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抓好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