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一党支部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固定学习日活动
  • 作者:
  • 时间:2024-03-15
  • 浏览量:8
  • 来源:


314日下午,行政一支部开展固定学习活动,组织党员教师学习观看纪录片《永不停歇的车轮》及电影《雷锋》。

永不停歇的车轮讲述的是连云港市新浦汽车总站"雷锋车"组的故事。1963年,毛主席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后,长途服务组的女职工们积极响应,立足岗位学雷锋,利用工余和业余时间,免费为往返火车站与汽车站的老弱病残孕服务,并随着服务过程中各种各样困难和问题的出现,扩大服务范围,51年风雨不辍。她们的服务工具也从最初的三条木扁担,历经木板车,铁板车、人力三轮车、电动车,演变为观光旅游车。49年来,"雷锋车"已经行程17万多公里,免费运送老弱病残旅客26万人次,义务运送行包22万余件。

随后,党员教师们又一起观看了电影《雷锋》。这是一部充满乐于助人、乐于奉献、崇高精神的电影,留下的是我们的敬畏和不平的心情。全体党员教师对雷锋的故事有了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对雷锋精神也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认识。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学习雷锋精神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将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上,党员教师一起学习了市委书记马士光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作风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市委书记马士光强调要树牢“作风就是战斗力、环境就是生产力”理念,锻造一流作风、营造一流环境、创造一流业绩,奋力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港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