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第二支部开展“关爱弱势群体、传承雷锋精神” 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 作者:
  • 时间:2024-03-18
  • 浏览量:4
  • 来源: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行政第二支部于3月16日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了主题为“关爱弱势群体、传承雷锋精神”的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16日上午,行政第二支部到达灌云县益海助学中心探访这里的困境儿童,并为他们带来了党员同志们自发捐赠的衣物、书籍,用实际行动为师生们送去温暖和祝福,弘扬雷锋精神,传递为民情怀。

活动中,益海助学中心的刘翠娟校长、王英妈妈以及益海(连云港)企业群董事长孙立家先生等人对支部党员同志们表达了欢迎,并带领大家对校园进行了参观。教室里,孩子们用才艺热情的欢迎老师们的到来,支部书记耿珺杰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活动的最后,王英老师向大家讲述了她和益海助学中心的故事,在她几十年的从教生涯中,她始终坚持以校为家、以苦为乐,特别是进入到益海助学中心以来,她意识到面对这些特殊儿童,她要做的不仅是教会学生知识,更要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教会他们做人做事,她对助学中心的孩子们视如己出,帮助他们在益海的大家庭里健康快乐的成长,她的故事令在场的教师党员们感动不已,学校丁校长也对益海助学中心老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进行了高度赞扬,并表示支部教师党员们应以王英老师为榜样,真正做到立德树人。

下午,全体党员赴海州区板浦镇秋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苏光烈士纪念碑前,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苏光参加革命及英勇牺牲的红色故事。随后,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记忆之路”及水牢遗址,在触景生情中重温古镇峥嵘岁月,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最后,党员同志们在苏光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鞭策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做一名优秀的党员。

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以优秀教师为榜样,尽心尽力帮助每一名学生成长成才,在工作生活上要学习烈士们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学习烈士们不畏艰险、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严格标准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