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筑梦新时代 家校合力育新人——现代服务系党支部组织新教师开展家访活动
  • 作者:现代服务系
  • 时间:2022-10-11
  • 浏览量:1272
  • 来源: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与家庭、家长与老师的沟通和理解,充分发挥家庭教育功能,实现家校共育、共促成长的目的,现代服务系党支部根据连云港市教师发展学院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百名新教师进千家”家访活动的通知》精神,组织系部新入职教师开展家访活动,活动以登门走访、与学生和家长面对面交流形式为主。

在家访中,新教师把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成绩、疫情防控、常规管理要求、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相关资助政策向家长进行了介绍,解答了家长的疑问,进一步掌握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在家的学习生活表现,加强了学校与家长的沟通和情感交流,得到了家长的理解、支持和信任。同时诚恳地与家长进行家庭教育方面的沟通,建议家长多关注孩子的思想发展动态,生活中可以采取谈心的方式,以平静的心态接纳、理解,引导和鼓励孩子,为孩子营造健康愉快的家庭成长氛围。

​家长们表示,通过此次家访,深深感受到学校老师爱心、细心责任心。从家长的反馈中,我们看到了父母寄予孩子的期望,看到了家长对学校的信任和对老师的肯定。家访打通了家校协同育人的“最后一公里”,促进了家长与老师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

教育有情怀,家访有温度。此次家访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加强了家校联系,形成了家校共育的良好氛围,对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促进学校发展起到推动作用。我系将继续贯彻家校共育的教育理念,为培养全面发展、担当有为的时代新人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