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家国担当 争做抗疫中的“儿子娃娃”——交通运输系新疆内职学生抗疫纪实
  • 作者:交通运输系
  • 时间:2022-11-25
  • 浏览量:1027
  • 来源:

山海相约,迎疆来

因疫情防控的需要,历经了17天4000多公里的漫长行程,第四批新疆籍内职班学生终于来到了学校。

在此之前,为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对大家的关爱,学校学生工作处指导各系开展了结对活动。交通运输系组织老师为每一位学生铺好干净整洁的床铺,并贴暖心欢迎语。

虽然结束了7天的校外隔离,但根据连云港目前的疫情形势,到校后的学生还要进行3天的校内隔离。在这样的背景下,汽车运用与维修1班木萨同学主动报名为我系隔离的7位学生提供一日三餐配送等保障服务。接餐、核餐、分餐、装袋、送餐,木萨同学不畏辛苦,每日确保准时送达三餐,让在宿舍隔离的同学们按时吃上热乎饭。

木萨同学表示:“我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我小小的举动能为隔离的同学带来一点点帮助,对疫情防控做出一点点贡献,就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一推一剪,守温情

一把电推、一把剪刀、一把梳子、一件围布疫情封控期间为满足广大师生的“头等大事”,交通运输系多民族学生组成的“山海连疆”社团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公益剪发服务活动。小小理发师们手持“家伙事儿”认真地为师生理发,一推一剪之间,不仅剪出了身处疫情封控中全体师生的精气神,更剪出了师生携手、共抗疫情的暖心图景。

交通运输系21级汽车运用与维修1班的亚迪卡尔同学说道:山海有约,连疆共情。我时刻牢记自己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是民族团结的维护者。来到学校一年多,我深切感受到了国家、社会、学校对我们新疆籍学生的培养,充分尊重和考虑我们的民族习惯和生活习惯,解决了我们生活中遇到的一件件难题,给予我们“家”的温暖,让我们能够更加安心静心学习成长,帮助我们树立家国情怀、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如今,能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用我们自己的技能为校内师生服务,我感到非常的自豪和满足。这是一次别样的体验,每次看到大家笑眯眯地摸着新发型对着我们竖起大拇指时,幸福感油然而生。我也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方式与老师和同学们充分交流、深度交融,在校园闭环管理下互相鼓励、互相帮助,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品格,把爱和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

勠力同心,担当

为做好疫情防控及核酸检测工作,21级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的阿巴斯和马忠义积极争当志愿者,共同助力校园核酸检测。快速上岗、有序分工,他们也变成了穿着防护服的“大白们”,成为学校里的一道美丽风景。

不间断的人员信息采集工作,看似简单却不容出错,他们用实干凸显担当,用奉献展现新时代青年的力量。在整个核酸检测工作中,他们积极投身参与到核酸检测各项工作中,担起疫情防控任务,保障核酸检测井然有序地进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中职生的奉献精神和使命担当。“抗疫面前,人人有责”,我们相信疫情终将过去,致敬每一位奉献在抗疫前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