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心永存,志愿服务情常在——信息工程系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晨会
  • 作者:信息工程系
  • 时间:2023-03-21
  • 浏览量:492
  • 来源:信息工程系

3月20日,信息工程系全体师生在图文信息楼南广场举行了“雷锋精神心永存,志愿服务情常在”主题晨会。信息工程系党支部副书记张宸瑞同志和学生代表分别在晨会上进行了关于“学习雷锋精神”的主题发言。

来自2022级计算机广告制作(高技)班的乔浩哲同学从个人小事讲起,阐述了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性。雷锋,不是一个只属于他自己的符号,而已成为无数个好人、模范、英雄、榜样共有的名字。雷锋的思想、品德、作风和奉献精神,代表了新中国成立后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和精神状态,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雷锋所做的好事谈不上惊天动地,但是一件件汇集起来,却铸就了伟大的功业。他是实践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思想道德的楷模,是全国人民学习的光辉榜样。离开雷锋的日子里,“雷锋”却从未离开。

学生会干部王益晗同学结合系部的卫生情况进行讲评,针对各班普遍存在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说明。他号召同学们,整洁优美的班级卫生环境不仅为师生提供赏心悦目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而且也对班级成员的品格修养起到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也就是环境育人功能。一个班集体他的教室环境卫生如何,是这个班级整体风貌的一面镜子,它与班集体的建设紧密相连。希望各班级趁着近期开展的“班级教室美化评比”活动的契机,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干净整洁的迎接即将到来的五年制高职办学质量评估验收活动。

 张宸瑞总结了三月份以来各班级的学习雷锋活动的开展情况,重点表扬了表现突出的优秀班集体。同时,也对系部的卫生工作做出进一步的安排

系党支部书记汪祥结合五年制高职办学质量评估验收工作的相关要求,提出两点工作要求:一是在近两周在系部范围内开展学生仪容仪表规范专项治理工作。二是各班级利用周一大扫除时间,彻底清理班级门窗、瓷砖和腰线等死角。力求以最完美的校园环境接受江苏省评估院对学校的五年制高职办学质量评估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