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团委/ 正文
不忘初心忆团史,笃实前行志向坚——我校组织开展第二十三期业余团校培训第二讲
  • 作者:团委
  • 时间:2022-10-11
  • 浏览量:1141
  • 来源:

为引导广大团学青年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共青团的群众基础,把真正优秀的学生吸收到团组织中来,充分发挥共青团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凝聚广大学生的能力和智慧,全面推进我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10月10日下午,我校第二十三期业余团校培训迎来了第讲。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活动由团委委员王卓老师为大家授课。

课上,王卓围绕“走进共青团”为主题,以幽默风趣的教学风格和学员互动,课堂围绕四个方面展开。一是通过自身经历和学员探讨方向和选择、行事态度相关问题;二是带领学员回顾共青团制度,指导工作开展;三是和学员一起重温团史,共唱团歌;四是寄语青春,希望青年守初心担使命,高举团旗跟党走,成为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通过本次团课,学员们明确了在最青春最活力的年纪,要不停追梦,一心向党。通过报国、强国的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蓝图,插上追梦的翅膀。学员们表示将不负老师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和生活中努力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自觉遵守团的纪律,执行团的决议,严格自我要求,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做党合格的助手和后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