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团委/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我校举行2022年新团员入团仪式
  • 作者:校团委
  • 时间:2022-11-11
  • 浏览量:1002
  • 来源: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增强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1110午,校团委在图文信息楼报告厅举行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2022新团员入团仪式,为我校团组织注入新生力量,增添蓬勃生机。

仪式第一项:全体起立 奏唱国歌


    仪式第二项:宣布新团员名单


仪式上宣布90名同学将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为团组织输入新鲜血液,注入了新活力。在共青团未来的道路上,我们一定能见到今日新团员的身影,他们将步履不停,永远向前。 

仪式第三项:颁发团徽、团员证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徽,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标志。象征着共青团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团结各族青年,朝着党所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证,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团籍的证明,象征着青春和朝气蓬勃的青年运动;封面上方印有红色烫金团徽,象征着共青团是团结教育青年的核心。

       

仪式第四项:新团员宣誓

新团员面对鲜艳的团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一声声铿锵有力誓言,表达了同学们对加入共青团的无限向往和为团组织增光添彩的豪迈激情!


  仪式第五项:宣读团员义务与权利

校团委副书记陈龙同学表示:“团员的义务是统一团员意志和行动的规范,是共青团员应该履行的职责。规定团员的义务,就是为了使共青团员明确自己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事业中应该做什么和怎样去做,在社会生活中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使团组织成为团结教育青年的坚强集体。规定团员的权利是为了充分发挥每个团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树立团员的主人翁责任感,在团内营造朝气蓬勃、团结一致的氛围。”

仪式第六项:新团员代表发言

来自建筑系2019级高职1班新团员代表徐雨航表示:“作为一名合格的团员,一定要做到有理想抱负,遵纪守法,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做到能帮助别人、团结别人,从而能影响别人,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用热血描绘美好的蓝图,用青春谱写绚丽的篇章,为更多的人和社会奉献出自己小小的力量。”

 

    仪式第七项:老团员代表发言

    老团员代表现代服务系2020级旅游管理高职班朱晋仪表示:“我们青少年团员,充满热情与活力,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作为一名老团员,我面对新朋友有话要说:共青团是一个大熔炉,可以磨练每一位团员的意志,我们应不断进取锻炼和提高自己,学会用一颗赤诚的心,面对祖国;用一颗进取的心,面对学业;用一颗宽容的心,面对误解;用一颗坚定的心,面对困难。”

       

仪式第八项:老师发言

团是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组织,团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党的帮助,我们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教诲。在仪式中,团委副书记何敏强调:“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优秀代表。今年,校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在学校团委的领导下,在发展团员程序上严格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规范合理,他们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而且品德高尚,全面发展,名副其实,体现了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同时我们作为承担民族复兴大任的共青团员,仅仅在组织上入团,是远远不够的,还要切实做到在思想上、行动上符合团员标准。”她也对新老团员们提出了五点希望:有理想、善学习、讲道德、要自立、勇奋斗。

仪式第九项:全体起立,奏唱团歌

星星火炬伴随我们长大,共青团指引我们向新的目标进发。同学们,入团,只是人生新的起点,当好先进青年,还要靠我们不断实践。希望全体团员进一步加强学习,尊敬师长,团结同学,遵守纪律,树立良好的思想品德,在学校各项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入团仪式使所有同学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一次严肃而庄重的教育。新团员在感受无上光荣的同时,自觉承担起团结和带动同学们一起前进的责任和使命。认真学好知识,强化自身本领,谨记入团时曾许下的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之未来而奋斗,让青春为祖国绽放。光荣啊!中国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