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团委/ 正文
聆听好人模范故事 争做连中专‘锋’行者”——我校团委开展“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
  • 作者:校团委
  • 时间:2023-03-16
  • 浏览量:706
  • 来源:团委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3月15日下午,我校团委在图文信息楼报告厅开展“聆听好人模范故事 争做连中专‘锋’行者”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之好人进校园宣讲活动,邀请江苏好人模范——我校化学工程系党员教师焦小龙同志为我校师生志愿者、共青团员作先进事迹宣讲报告。

焦小龙老师于2022年1月荣登“江苏好人榜”。十多年来,他一直以大爱之心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2010年资助第一个贫困儿童以来,他先后捐出数万元用于帮扶多名贫困儿童,并通过爱心义卖为困境儿童捐款。2014年,他牵头成立“一路童行”志愿服务团,先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70余次,资助困难儿童1000余名为祖国西部和连云港当地众多贫困家庭点亮了希望之灯。             

焦老师以自己十多年的公益工作实例为切入点,向师生们分享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资助帮扶和奉献爱心事迹。焦老师发出倡议,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把握时机,认真学习,苦练技能,做一个诚实善良、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人。同时积极向雷锋同志学习,向周围的好人模范学习,向身边的优秀学生学习,争做新时代的雷锋。

活动最后,由校团委团干领誓,全体同学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宣誓: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雷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

我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载体,团结凝聚广大师生常态化开展高质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